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回复: 15

[转贴]请假条集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4-19 19: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黑老大儿子的请假条

亲爱的王老师:
    你好~!我想请假,本来我是不想的,但是爸爸昨天收保护费被人砍了,今天找不到人手,于是叫我去凑个数。
    王老师请您放心,我不会被人拿刀砍的。虽然我才上二年级,但是去年我已经和隔壁班的小强打过一架,他那时候是五年级,最后他被我打的拖进医院缝了八针,住了1个礼拜的医院,那时候我还是手下留情了,我爸说了,跟人找岔子,一定要狠,所以我遵循着父亲循循善诱的教导,把小强送进了医院。所以请老师放心,我不会让你丢脸的。
    对了,王老师如果有人欺负你就报我的名字,我的名字在这一带,谁听了。都要敬我三分。如果他们还不给你面子,你就报我爸的名字,看谁敢动你。
    王老师,我帮我爸爸办完事会立刻赶回来上学的,如果校长来了发现我不在,你不要和他说。因为昨天我爸就是被校长那个王八蛋带人给砍的。王老师请不要担心,我牢记着你的话语,一步一个脚印,一刀一道伤疤。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如果我在两个时辰之内没回来的话,请麻烦王老师拨打医院的电话,并叫上几个条子。
    王老师请您相信我,我会凯旋归来的。我一定要帮爸爸出这口气的,我相信你也会为我爸爸声张正义的,我一家6口全靠爸爸收保护费过日子,如今有人闹事,我也该露露脸了,再说了,这样一来就会断了我家的经济来源。
    我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9 19: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生的请假条

敦厚的吾师:

    昨夜雨急风骤,风云异色,天气突变。因吾尚在梦中,猝不及防,不幸受凉!鸡鸣之时,吾方发现。不想为时已晚矣乎!病毒入肌体,吾痛苦万分!亦悔昨夜临睡之际,不听室友之劝谏,覆加棉被一只,以至此晨之窘境。吾痛,吾悔!无他,惟恸哭尔!室友无不为之动容!
    为学大业之成就乃吾毕生之追求也!又怎可为逃避病痛而荒辍学业乎!遂释然而往学府。但行至半途,冷风飕飕而来,痛楚袭人。吾泪、涕不禁俱下。乃至生不如死之境。缠喘行之,终究将不支倒地。不得已,而借托友人之臂缠扶,返回吾寒舍!
    上述诚表,为吾未至学府之缘由。吾师应懂,吾未到校。乃吾迫不得已之。非不为也,是不能也。吾亦懂,吾未到校,吾师失一佳徒之痛苦。无吾,汝课索然无味哉!
    汝苦,吾亦苦!!但,病痛不饶人,惜之谅之!如有幸再见吾师之面,再听吾师之课,吾宁当负荆请罪,自辱其身!
    呜呼哀哉!哀哉痛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9 19: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计算机系学生巨牛的请假条

尊敬的老师:
  昨日,我恨未能将你于课堂之上传授的网络知识克隆于心中,于放学后在未增加内存(饭)的情况下,急赴校园外某网吧寻找历史记录。怎料天色突变,风雨大作。因我硬件(身体)防毒能力较差,加之身上加载的外壳(衣服)少,不幸被GM(感冒)病毒抓住了漏洞。
  顿时出现了扫描仪(眼睛)昏花、CPU(脑袋)疼痛、显示器(脸)变色等症状。原本以为经过关机(睡觉),身体系统会自动纠错,从而恢复正常。可是重启(起床)之后,我才发现那根本不足以修复我身上的坏道,令我欲哭无泪的是居然连声卡(嗓子)也坏掉了,说不出话来。无奈之下,我只好借助药物写保护程序杀毒,不料在服下楼下室友上传来的感冒药片数粒之后,反而出现恶心、反胃等异常情况。
  起初我还以为大概是因为药力不够,便自作聪明地将服用量从四片超频到八片。令我始料不及的是,随之而来的却是频繁的快速释放内存(拉肚子)。于是,我的运算器又很快地断定该药片同我不兼容或是与我的病情不相匹配。可经过反复浏览帮助文件(说明书)方才知道是由于其已经大大地超出了试用期(有效期)。
  亲爱的老师,并非是我有意不来下载你的课程,实在是病毒发作太过迅猛,真是令人防不胜防,轻而易举地攻克了我的防火墙。我担心我的身体系统随时会报错,甚至出现崩溃,故特向您请假两天,去医院扫描清理磁盘坏道,并将残留于胃中的过期药片彻底清空删除掉。我本欲将此请假条通过网络传至你的个人邮箱或 imu3.0号之中,但恐遭遇病毒拦截。
  又欲粘贴于你的个人网站上,害怕有黑客篡改。还欲拷备软盘一张,却怀疑你的软驱长期闲置不能读。故用手写输入法复制于一张纸条之上,托一同学兼网友亲交于你手中,万望恩师予以回传确认码为感。

                                                              学生左岸恭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9 19: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给老婆滴的请假条

亲乃滴老婆大人:
  今天下午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告诉您:我不能回家陪您吃晚饭了,我本来是想马上立即快速准确的把这个噩耗告诉您的,可办公室的那几个“气管炎”严防、鄙视、高乐抱着电话跟他们老婆解释不能回去的原因都说了2个小时了,还没有结束,真TMD罗嗦!(请您原谅我用了俗语)但我心里很欣慰,还是我的老婆好,至少可以写假条报告的。
  亲乃的老婆,我想我还是要解释一下的,我也想到电话可以马上联系您的,但您这月给我的零用钱除去上次买了一包香烟,剩下的不够买一张10元的电话卡了,我问报亭的大婶蓝夜买一张5元的,大婶蓝夜拿出扫把要打我,说我是不是外星来的?
  亲乃的,毫不容易我碰巧遇到了一朋友萝卜,用萝卜的手机给你打电话,但你的电话总占线,我知道,一定是那个“唐僧他MM”豆丁又在跟你讨论中东石油出口紧张会不会影响化妆品涨价,伊拉克战后重建会不会促使中国服装款式增多,小布十他女儿的男朋友是不是又帅了,威廉王子的第12个女朋友是不是不如第8个有品位……等国际大事,我知道你们电话是内部免费的,可豆丁每天能不能少谈7个小时的“国际问题”。一个小时后,我朋友萝卜实在等不及了,因为我看他眼圈都红了,萝卜很坚强的,一直很激动,我安慰他说:兄弟,别急,你也会有我这样的一位好老婆的。他终于号啕大哭起来,我很茫然ING……萝卜怎么会哭呢??
  亲乃滴老婆大人,我的意思是说我不能按时回家吃您煮的饭菜了,请您理解。今天是我这个月第11次向您请假了,前几次您都知道的,总公司派调查员视察2次,客户拜访4次,兄弟单位联络业务2次,政府下访2次,其实,有2次我可以早回家5分钟的,但他们实在太重,我毫不容易才把他们从酒店里拖出来塞出租车里。老婆大人,你不用问我哥们沧桑证实,沧桑跟我在一起呢。您不放心,我让沧桑打给您,那样咱家可以剩下2块钱的手机话费了(按照您的规定,我是不是可以提成一毛呀?)。
  亲乃滴老婆大人,我真的很想很想吃您做的饭菜。在我的记忆中,您做的饭菜真是比满汗全席,南北大菜还要丰盛美味,因此,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娶了这么一个好老婆,可今天是我人生的一次遗憾,没能吃到老婆做的饭菜,感到十分惋惜!!假若明天能够有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你说:老婆,我要三大碗!!不管您做的“红烧茄子”是否变成“油腌茄子”,“酸辣汤”是否变成“辣椒汤”……我都喜欢。
  亲乃滴老婆大人,我一定按照您的教导:少喝酒,多吃菜,决不多喝一口不该喝的酒,决不放过一口该吃的菜。我不会跟领导去洗头,您知道,我每次洗头都是在您的规定日期内洗的,防止有“意外”发生;我也不会跟沧桑陪领导去摆“长城”,您知道我兜里从来没超过20元钱的情况;我也不会去唱“卡拉OK”的,您知道我们领导唱歌的声音和样子会让人精神崩溃。
  老婆大人,我郑重向您保证:我一定在晚上20:15分30秒前回家,请您放心!如果我迟到了,请您把门上好保险,但请您宽容的把我的被子和枕头放到门口走廊里,不然我感冒了会给家里增加开支,我想这是您不愿看到的。
  好的,老婆大人,就先写到这吧,本来还想跟您汇报一下今天的思想情况的,但老板已经走出办公室了,我得先去给领导准备吃饭基金。老公以下月的19元5角的生活费做担保,上述情况属实,请老婆大人核查。
  老婆大人,不要担心我的假条会迟到,因为我联系了PIZZA店的一份外卖,他们会在半小时内送到家里,我把假条放里面了,请您过目批示,如果您有什么指示,批示后放PIZZA里,让送外卖的给我送过来,我就知道了。盼老婆速复!!切切!!
  最崇拜最乃您的老公
  P.S.还有三件事要提醒老婆的,一是回复用公司的电话,不要用手机,省钱呐!二是回家记得带钥匙。三是洗脚水等老公回家后马上烧,不然早烧了就凉了还要热一遍。本来是要写在上面的,可是我已经把信封给封上了。

这段时间归我值日。其实值日也没什么事情做的,就是上课清点一下人数,看看有谁没有来——逃课的。因此就会收到许多的请假条,数量、种类、格式和内容都层出不穷。记得有一次上计算机课的时候我一次性地收到了9张请假条 ,而我们班上总共才38人,几率占到了1/4。内容也是包罗万象的:肚子疼、感冒了、有急事、同学来了、做头发....我当时就边看边笑,幸亏没有说有人要洗衣服的.....
下面就摘录这段日子我所收到的一些请假条。(出于个人隐私,在这里请允许我将他们的名字以XXX或者XX代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9 19: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假条

由于感冒发烧(39度),重病之下,不能上课,外出就医,特请假半天,请批准。

(39度?够厉害的了...)

请假人:X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9 19: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假条

尊敬的电商Q0241班委:

我因今日要举行新生篮球赛的组织工作,特向贵班委请假,恳请批准!

(像模像样....)

  此致!
敬礼!

学生:X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9 19: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假条

因本人感冒,还在输液。特请假一天,望谅解。

(还在感冒???)

XX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9 19:3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假条

各位班委,我因家中有急事要回去一趟,请假两节课。请予批准。

X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9 19: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假条

下午有事要去游乐园,请假半天。

(做什么呢....)

XXX

即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9 19: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假条

X老师:

我因这两天,天气突然变冷不适应,而患了重感冒,需要治疗休息。故今晚不能来上您的课,望原谅!

(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1:29 , Processed in 0.171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