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回复: 6

[推荐]电脑故障集锦问答,经典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4-2 22: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问:我的电脑主板是810的,声卡是集成的,装了WIN2000后,播放音乐时,放一半声音就哑了,在局域网上拷东西时也总是要掉线,这是为什么?
答:能没有装810主板的inf补丁,在你的主板光盘上有,自己装吧。不管是INTEL还是VIA、SIS懂得主板都必须要安装一些PACK才能完全发挥它们的功能,或者解决工作时候的一些错误,通常卖电脑的商家是不会给你装的,但是在主板的光盘上都能找到,要注意的事绝对不能装错,否则你的电脑就只有重新装系统了。

2.问:哦,我有件事请你帮我一下,我用网络蚂蚁下载了东西,但打开一看,它的图标却是windows 默认图标,它需要打开方式。这怎么处理?在网络蚂蚁下载的目标中,结尾是******.zip有的打不开。在结尾是*****.exe有的却打的开。为什么有时成功,有时失败?
答:网上有很多东西是压缩过的,如果是.rar文件请用winrar解压,如果是.zip文件请用winzip解压,如果是.arj请用arj解压,如果是exe文件直接执行(当心有病毒!)打不开文件很可能是下载有错误,没有完全下载成功,下不成的话是服务器或者你的网络有问题,请找电信局解决。

3.问:我朋友的电脑猫没问题电脑没问题,但是就是不能拨号上网,拨号时老是出现连续不断的拨号音?请教各位高手,这是什么原因?
答:猫拿去别的地方上网试试,在别的地方能上网才是没事,光用猫的自身检测是很不准确的,还有,如果你的猫是声卡和猫在一起,要装对声卡的驱动才行,否则就会出现你说的那种情况。

请教几个问题:
1)我的机子的C盘好长时间扫描不了了。每次扫描到一半时就停止了
2)每回一开机就出来一个对话框显示FMCTRL非法操作,需关闭
请大家帮忙解决!
答:到DOS下去扫描,一般就可以扫描成功了,也有可能是硬盘有问题。提示什么非法操作你就进入注册表,把寻找提示的那个文件名,把它DEL了就没事了。如果是你的硬盘出现的坏道,解决方案有:1)回到DOS下使用SCANDISK /AUTOFIX 2)使用Format/u/q/c

1.问:朋友的电脑转入休眼状态后,不能通过健盘或鼠标唤醒,这是为什么?
答:不要在电源管理里选择休眠时关闭硬盘,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了,或者不要使用休眠。

2.问:我的电脑在拷贝大型的文件(如300M以上的)到局域网的其它电脑时,总是要死机,这是为什么?请高手赐教。
答:你可以检查一下你的网络水晶头部份和HUB或是交换机部分,特别是注意一下网卡的工作指示灯,你就会有出现的。

3.问:我的电脑装了98和2000两个操作系统,后来发现2000用起来不好想把它删掉,应该怎么做呢?请高手赐教!
答:修改boot.ini的话就不用format,但是不能消除win2000对硬盘的管理,你只要把boot.ini里的启动项目改成win98,然后删除winnt目录和其他win2000产生的目录就可以了。

4.问:本人看了这期的《电脑报》下载了一个winflash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使用,每次都会跳出如下一个单:This BIOS NO Support Windows mode!
本人的主板是磐英的3VCA,系统是win98和winxp!
答:用的是winxp啊?最好在98下用这个东西,毕竟winxp是纯32位的,象刷BIOS这种低级操作可能被拒绝执行,还有看看主板说明书,看看主板上关于BIOS的跳线是不是在可写上。

5.问:为什么已设了还原卡,可是重新开机却依然无法还原?而且开机后没有任何界面。
答:原卡IRQ和显卡有冲突,这在DOS中是很常见的,按照说明书把跳线改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2 22: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硬件故障类
*********************************************
1.问:今天在帮一学生修计算机时,发现她的计算机是老联想的品牌机, 由于系统崩溃,我建议她装winme,换了4根72角的16m内存(只有此插槽) 却无法装上,改装98也不可以,后拔去2根内存,却都可以装上, 加上2根16m又不可以。后换上两根8m的可以使用。为什么会是这样? 可以给我个详细的解释吗? 另一个她的猫是老联想的天蝎828/166m的,在网上和一些联想的代理商处询问 都没有其驱动程序,请问那里有它的驱动下载。
答: 那么老的机器装WINME,装好了也是慢的要死。内存装上不能正常工作是因为内存速率 不匹配,特别是你用的这种EDO72线的内存,不匹配的话连开机有的都开不了,建议使 用同一品牌同一批次的内存。联想老产品的猫一般是声卡和猫合一的,如果你的那个也是这种情况,看这里: (失效外链已清理)

2.问: 我有一个朋友的机子关不了,我已经禁用了“快速关机”,还是不能用,除了重装系统外, 还有没有其它的办法。
答: 从以下几个方面解决看看: 1、禁止关机声音(在控制面板的“声音”里)。 2、保证所有硬件驱动程序都是正确安装的。 3、去掉加载的内存驻留程序。 4、使用SFC修复系统文件的完整性。 5、杀毒。 6、都不行了就重新装系统。

3.问: 单位培训用对等网。常被用来做管理的机子被人误删系统文件,系统不能启动,后又一更 菜的鸟自做聪明:用光盘启动后找到一本机D盘上GHOST映象去恢复c:盘。 后我对C重装WIN98时在磁盘自检时发现C分区等错误,自动修复后可重装WIN98。但原来的C 盘文件无法再现。问有何法能找回原来C盘上的文档文件?如果要恢复(而不是重装)原来 装的应用软件怎么办?
答: 如果GHOST用其他的分区备份覆盖了C分区后,原来的文件是不可能恢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2 22: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1问: 我的系统总是弹出c:\windows\pchealth\support\pchschd.exe出错,请问该怎么解决??
答: 运行msconfig,在“启动”里找到你说的那个软件,把前面的勾去掉就OK了。

2问: 请问如何制作自动启动的光盘??
答: 先用盘制作一张启动盘,放入软驱,用easy cd软件,里面有一选项,刻启动盘。

3问: 我用的是WinMe,在运行中打入REGEDIT想看看注册表,可系统不让进,说是管理员禁用, 请各位高人告诉我该如何?
答: 找一个注册表修改程序或是从别的机子上导入一个注册表,从系统的注册表的备份中恢 复一下也行。或者找个windows优化大师或魔法兔子一改就OK了。

4问: 看了很多关于双系统的解释,不由心痒,不过请问装双系统有什么好处?开机时费不 费资源?
答: 如果你常要用VC,PB,Photoshop,Flash等这类的程序,但又要打游戏那就装双系统, Win2000的稳定性奇好运行这类程序不易死机。

5问: 如何让CMOS电池放电?请问?我的电脑一直漏电,常让我一麻一麻的,该怎么搞?
答: 你是说让CMOS清空吗?一般主板上有跳线只要一调就可,也可把CMOS电池拿下来 等半到一小时再装上。是机箱上有电吗,机箱里应有线连着机箱和地线的,可考虑 自制这样的线。

6问: 我下载电影,要一点击下载,网站就说我的电脑不能播放,要我去创造文件关联, 请问大虾该怎么办?
答: 是什么格式的,Realplay,还是ASF,不过都一样,你是下载下来看的吗,如果是 Realplay格式是要播放工具的,用Realplay。如是QuickTime格式,要用QuickTime放。

7问:我原来一不小心把一个文件点了始终用这种方试打开,这个文件夹的图标也全变成了 这样,请问斑竹要怎样才能改过来呢?
答: 点这个文件前,你先按住SHIFT键,然后再右击这个文件,这时就会出现一个打开方式 。。。。,然后你只要选择这个就可以更改打开方式了,或者打开一个窗口,选择“文 件夹选项”-“文件类型”里面可以找到你弄错了的文件类型的关联,删除掉,就可以选择 其他的打开方式了。

8问:关于“欢乐时光” 由于被“欢乐时光”(VBS.Haptime.A@mm)蠕虫病毒感染的用户越来越多,现在赛门 铁克把它从以前的3级危害升级到了4级(5级危害最高)。   
答:“欢乐时光”(VBS.Haptime.A@mm)是一个VB源程序蠕虫,专门感染.htm、.html、 .vbs、.asp和.htt文件。它作为电子邮件的附件,并利用Outlook Express的性能缺陷把 自己传播出去,利用一个被人们所知的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的安全漏洞,可以在 你没有运行任何附件时就运行自己。还利用Outlook Express的信纸功能,使自己复制 在信纸的Html模板上,以便传播。这和“Wscript.KakWorm”病毒很相似,当你发信出去 时,“欢乐时光”的源病毒隐藏在HTML文件上。只要你在Outlook Express上预览了隐藏有病毒的HTML文件,甚至你都不用打开它,它就能感染你的电脑。 当“欢乐时光”发作后:   
   1.它会把自己伪装成Help.hta, Help.vbs, Help.htm或Untitled.htm文件。   
   2.它会在注册表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Help\Count上改变键值,更新被 感染文件的数量。   
   3.当月份和日期加起来等于13时,源病毒会删除全部的.exe和.dll文件。   
   4.每个带有“欢乐时光”病毒的邮件都会是以下的格式: Subject: Help Message: (信体是空的) Attachment: Untitled.htm (被感染的附件)   
   5.下一步,被Email感染的文件:.htm, .vbs, .asp或.htt文件的名字都会储存在系统注册 表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Help\FileName里面。  
   6.每当366个被感染者时,下面两件事发生的机会相等:   一个是储存在收信箱里的所有信都会被回复以下面的形式: Subject: Fw:  Message: (信体是空的) Attachment: Untitled.htm (被感染的附件)   另一个情况是以下面的形式向默认的所有联系人发送Email: Subject: Help Message: (信体是空的) Attachment: Untitled.htm (被感染的附件)    7.病毒源程序建立一个新的默认壁纸,显示一个被感染的Help.htm页面,使病毒可以 在启动时自动运行。为了更好的隐藏自己,它会尽可能的使用一个和被感染之前相同的 壁纸。   
   8.源病毒感染在Windows\web 文件夹底下的.htt文件。超文本模板文件是用来设计和 观看文件夹的内容的。假如你设定以Web方式浏览文件夹,那样你每次浏览的文件夹都 会被感染。   
   9.蠕虫会设置一个默认的信纸格式,每次你发信时,它都会连同信体一同发送到别 人的电脑上,通过这样的复制,不断的蔓延。   要注意的是,假如你的Email程序或者Email服务器不支持Html格式的信件,Email程序 或者Email服务器会把信件转换成附件,发送给你。假如你打开附件,也会感染“欢乐时 光”蠕虫病毒。   赛门铁克安全响应中心已经开发了一个使被“ VBS.Haptime.A@mm”或者 “VBS.Haptime.B@mm”感染的计算机恢复的程序。到下面的网址 可以得到这个程序:(失效外链已清理) 除病毒方法:   手动删除这个蠕虫,需要删除.htt文件,和所有检测到的“VBS.Haptime.A@mm”,删 除注册表里蠕虫添加的键值,重新设置你的Outlook Express。   铲除这个蠕虫的方法:   1.更新杀毒程序,确保你有最新的病毒定义。   2.打开赛门铁克防毒(NAV),、运行全系统扫描,确保扫描到所有文件。   3.删除任何被感染的文件。   删除.htt文件:   1.用Windows浏览器浏览C:\Windows\Web   (注意你的Windows安装的路径是否不同,确保正确的路径。)   2.点开始里面的查找,然后搜索文件和文件夹。   3.确保搜索路径设置是C:\Windows\Web。   4.在搜索名称里添:“*.htt”。   5.点击查找。   6.删除找到的文件。   更改注册表:   1.点击开始,点击运行;   2.输入“regedit”,点OK,注册表打开。   3.找到下面,并删除键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Help\Count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Help\FileName   4.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重新设置微软的Outlook Express:   1.打开Outlook Express;   2.点击工具,点击选项;   3.点击拼写;   4.在信纸选项,如果你在发信时没有选择信纸,就不选择Mail;否则选择 你想用的信纸。   微软已经对这个存在于"Scriptlet.TypLib"网络多媒体化技术控制的安全漏 洞设计了补丁程序。可以在下面的网址下载补丁: (失效外链已清理) 如果你安装了这个补丁 以后,这个“欢乐时光”蠕虫就不会在自动运行了。

9问: 我的电脑送去修理,回来时开机显示了一些我看不懂的鹰文 Detecting IDE primary master...None Detecting IDE secondary mater ...None Detecting IDE secondary slane ...Fx4830T 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开机不搜索软驱(灯不亮_瘟酒巴下前几天还能找到A盘且一点A盘盘符就死机, 自从我用windows优化大师优了一回,现在A盘符没了,一进“我的电脑”就死机, 请斑竹帮我解决一下这个让我头疼的问题。
答: 首先:给你修机子的人是个新手,居然把唯一的一个硬盘挂在从盘上了(一般 影响不大),其次,你遇到的软驱问题是windows优化大师的一个BUG,在你 优化的时候一定选择过清理垃圾文件,而且选择了"扫描快捷方式不检查是否指 向软驱和光驱”(这个选项居然可以影响注册表!),解决办法只有下载最新版 的windows优化大师,用系统医生恢复,或者重新安装系统。

10问: 我的显卡是Nvidia IRVA (敏感词屏蔽)2 Model 64 ,玩一些游戏时走起路来,画面总是一会快 一会慢,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 你的显卡性能并不高(比我的显卡性能高),所以在玩带3D的游戏的时候,最好 根据自己显卡的性能选择分辨率和附加效果,否则就是你说的那个样子,画面结 构复杂的地方慢,画面结构简单的地方快,如果你想打开AGP效果,只能在主板 上打开AGPX2,选择AGPX4的话你还没进游戏就会死机器的(你的显卡不支持)

11问: 装有win98和2000双系统的机器软盘老出问题,容量也显示为1.38M?
答: 这是正常的,因为1.44M是软盘的理论大小,但在实际中,就像硬盘一样,往往 是与其标称不相符的,这是计算的问题。 问: 容量显示有误可以理解,但软盘用过后经常会文件有错,甚至软盘报废? 答: 软驱的问题有三个可能: 1、你超频过,所以软驱读写出问题,解决方法就不用说了。 2、你的BIOS曾经刷新过,但是用的文件和主板不匹配,办法是刷回旧的BIOS。 3、你的软驱有物理故障,换一个就OK了。

12问: IBM硬盘专用Disk Manager 2000程序最新3.10.14版怎么用啊?!我的硬盘是IBM 腾龙三代40G,WINME能正确识别型号为IC35L040但使用这个驱动后重起找不到 鼠标(PS/2,COM)安全模式启动在设备管理器中的磁盘驱动器中有三个设备 (软驱,标准硬驱和IC35L040-)我记得在第一次运行Disk Manager 2000时安装过 IC35L040这个设备,难道没安装对这个驱动?在scanreg/restore后恢复!IBM腾龙 三代40G这款硬盘的最佳驱动是什么?
答: 只需要安装主板的IDE驱动就可以了,VIA和SIS的驱动在主板补丁里,装完就 OK了,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安装硬盘带的驱动(有可能和主板带的驱动发生冲 突,你看看那个软件的说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3 16: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已失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6-25 18: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请问一下,cpu超频后对它的寿命有没有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6-26 15: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试想一下,如果你给一个人加了工作量,你还指望他干原先同样的时间吗?

知足吧,不要两头都想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6-26 21: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不要轻易超频啊,会加快CPU老化的进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0:05 , Processed in 0.2340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