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回复: 1

风起时,叶已落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0 11: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起风了,我走到窗口,望着静寂的山村和稀稀拉拉的山间灯火,阵阵带着寒意的晚风肆意地刮着我原本憔悴的脸,心中只有思念和无尽的伤痛。山间已没有了风吹树叶沙沙响,只有风吹过时那种枝条划空时呜呜的声音。近处模模糊糊的树枝影子,像针一样刺着我 的心。

  我的爱开始在去年深秋,也就是现在这个季节,农民早已把一年的收成放进了仓库,笑容洋溢在脸上。一个似像非像的玩笑让我的生活在这风起叶落的时候开始改变,我开始至今最痛心的爱情。没有想到,当她走入的视线里以后,我会深深地陷入对她无尽的爱恋之中。没有想过,我的以后会怎么样,只是想好好地爱她,因为我感觉我是真的爱她。可是我无论怎么努力,始终也无法走进她那深遂的眼睛。。。。。。

  我只是在一直真心的爱她,而她也感觉到了我的爱,想慢慢地接受我。当她说出要与我在一起的那一刻起,我感觉血液似乎都已经停止流动,紧紧地拥住她,认为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甚至像个小孩子一样大声地叫喊着,奔跑着,发誓要用一生的精力,好好地培育我的爱情之花。

  在瑟瑟秋风中,绿叶动着变成黄色,伶伶飘落。风知道,它是为了树木来年的枝繁叶茂,心甘情愿地放弃自己的生命,从枝条上飘落,然后化成肥料,为明年春天的点点绿芽备足肥料。当人们看到片片黄叶飘零时,想得最多的就是冬天快到了,而忘记了黄叶这个信使的另一面。我想我也应该去好好地做一片树叶,当她的爱情之树不再需要我时,我就应该飘落,为对方让出时间,给她多余的空间,真正爱她,就应该让她的心永远属于自己,让她幸福,我也可以为明年的爱情种子准备好肥料,我应该有重新的爱情生活,不会再留恋在去年的枝繁叶茂里。过了这个冬天,又是春天,一切都会好的。

  风起时,叶已落尽。此时我已不在悲伤,望窗外夜空,冬天已经到了,相信明年我会有一个灿烂的春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20 15: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拥有”是个极具诱惑力的字眼──拥有财富、拥有健康、拥有爱情......然而,智者却说──放弃,也是人生一道风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1:24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