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回复: 10

灌水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18 11: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从网络的兴起,由于匿名的关系,人人皆可上网畅所欲言信口胡吹,论坛俨然成为一个大众皆可接近使用的公共领域,言论自由充分获得舒展。但,有种文化渐渐地形成了,那就是“灌水”!

  为什么要灌水,有欲望。就象某人肚子饿了要吃饭。三日不灌水,无味;六日不灌水,无趣;九日不灌水,了无生趣。自古以来以来,人类乃民以食为天,如果没有灌水,中国的生命不会如此之盛!论坛亦是一样,没有灌水,其生命力必然下降。 有人拿水龙头对着灌水-绵绵不绝,有人提水桶灌水-都是半桶,有人捧杯子灌水-断断续续,有人沾一滴水也跑来灌水(留下一个字:汗~~)更有甚者搬来大功率抽水机来灌水-出水不凡。老百姓在救庄稼的时候,都会大声高呼口号: 革命无罪!灌水有理!

  诚然,灌水要有一定的道理,要有一定的水平,要灌就灌它几个回合,要灌就灌它天花乱坠!灌水是一种论坛新艺术,它需要技巧,也需要少许才学。这样灌出来的水才是最有实际意义的。灌水之人分消极和积极二种,有人灌完就跑,就人灌完津津有味;灌水需要大度为怀,真诚相待,尊重他人,理解他人。达到灌水最高境界的灌水心态就是——点到为止~~  

  伟人之所以是伟人,因为他是站在群众的肩膀上。贴子能够成为精品贴,是因为有众多水贴陪衬。舟所以行,因为水载。坛所以旺,因为水兴。我们所追求的灌水,实际上要求的就是两个词——要么“短小精悍”,讲究的是具有新意和幽默感,能使得读它的人得到一秒钟的瞬时享受。要么“创新唯美”,给人以心灵和灵魂的洗礼~~所以,灌水重在质量而不是数量-这看似自相矛盾,实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一篇灌水文章是否成功,就在于它是否能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给人以这瞬时的美的享受,哪怕它只有一句话。任何违背这一目标的所谓“灌水”,都不算成功。

  灌水,是提高个人素质修养的一种方法。论坛多论人,论人多能人,君不见,张口之乎者也,闭口春花秋月,信手拈花微笑,弹指人生一瞬者众。会写只是一种显摆,会灌才是一种水平。我刚来论坛时经常写一些“今天……怎么样,明天……怎么样”之类的文字,但谁看呀;会灌就不同了,会灌的人,能够调动人们灌水的积极性,一句话,后面能跟上一大串—*%¥*。然而,灌到极处,也会显得力不从心,知识改变命运不是?知识不够了,灌不起来了,这就要求我们拿起灰尘满面的书本,积极地投入到知识的海洋中去充实自己,这样才会更好地灌,如此无形中,个人的修养也相应地提高了。

  灌水要有一种肆无忌惮的热情。什么时候可以肆无忌惮? 那是你可以觉得最随意的地方,抓起杯子就可以喝,喝完了不用打招呼就可以上厕所。怎么灌水呢?这个简单。夫灌者,唯勤而已。就是要勤灌不辍,坚持到底。要有“一箪浆、一瓢饮,而灌也不改其志”的勇气和信心。要知道,灌水讲到根本是为祖国电信事业服务的,所以,如果有时间,就不要怕耗他个大半夜。不管是有没趣,谁陪我们灌水都行。只要你在打字,我们就奉陪。我们要和文学的、历史的、哲学的、小资的、大资的、抽烟的、喝可乐的以及一切足够知名的无聊网友联合起来,才能释放我们的欲望和柔情,才能释放我们的焦虑和烦躁。这就是我们没事找事、没话找话和单纯就事论事的灌水方法。

  有灌水,就少不了争议。有些网友因为怕背上“不懂文学”的罪名,不敢发言,实在让人觉得凄凉。其实,bbs的快乐就象小时候在垃圾堆里翻看小人书,不必要背着沉重的包袱。中国的文字处处透着凄凉,bbs上的帖子更多的是忧伤,当我们所灌的水带着眼泪的微笑与文学碰撞时,屏发的应该是欢乐和满足。固然灌水有制度上的原因,BBS也可以改进与建设,然而有些东西依然会突破设计的框架而萌生发展。

  internet原本只是美国的国防课题,又如何曾设计出那一次亲密的接触呢。 因为网络早已不是一种工具,它成为了一种生活。 民主的话题我不懂。但我想争论的源头应该还是对BBS的理解不同吧。如果说BBS不仅是工具,而是一种生活;如果说生活里会天天有酱醋油盐;那么灌水难道不是一个正常的生活的必须品吗?正所谓:灌不灌是我的事,惯不惯是你的事。

  晴川论坛的各位坛友:

  一个网虫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会因为自己虚度青春年华而感到后悔,也不会为自己的庸庸碌碌而感到羞愧,这样,在临终之际,他才可以骄傲地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灌水而奋斗。“吾生也有涯,而灌也无涯”。

  让我们挽起手来,高呼:革命无罪!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8 22: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灌死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9 09: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一个字"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19 10: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俺要当一个“灌”军!嘿嘿

(这个“灌”军可不是一般的转贴“灌”军是,而是“创可贴”的灌军,是俺原创、原篡、原拼的灌军。俺希望这里的坛友们都能拿出自己的实力来,拿出自己的原创来,为晴川论坛的明天更美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晴川论坛早日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9 23: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灌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27 08: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灌水日当午
水流论坛土
谁知其中味
贴贴都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30 08: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4 20: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为什么顶的人这么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1 02:30:11 | 显示全部楼层
灌水尚未成功,同志任须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6-15 02: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客看新"锄禾"灌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09:52 , Processed in 0.13300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