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回复: 3

不和老婆下棋的七大理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17 11: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每次下棋总是老婆先走,我提出抗议,老婆曰:女士优先懂不懂?你一个大老爷们和我妇道人家争什么争?老婆此招屡试不爽,我迫于无奈,只好摆出大老爷们的架势,让她先走。

2、下棋下到老婆败局已定的时候时,老婆佯装进洗手间,回来之后便污我清白,诬陷我耍赖,动了某个某个棋子,因无人证,我百口莫辩,比窦娥还冤,眼看着稳胜的一盘棋,被老婆搅乱重新再下。

3、老婆和下棋的水平是半斤对八两,两强相遇,耍赖者胜。老婆常常利用我点烟、倒水的机会偷偷移动棋子,致使本来针锋相对的局面一下被她扭转,结果当然是她胜我败。

4、老婆视力5.0,我则高度近视。老婆充分发挥其优势痛击我的劣势,每每下棋下到关键处,她便移动身子挡住射到棋盘上的光线,让我误走棋子,抑或耍伎俩谎报“军情”,说我眼镜上有根头发、有点灰尘,于是“好心”地帮我取下搽搽,我在朦胧视线中走棋,结果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5、下棋的时候,老婆悔棋名正言顺,每悔一次时,便理直气壮曰:一个大男人发扬点风格好不好,不就是悔一步棋嘛,又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我若一不留神走错一步,也想悔一步棋简直难于上青天。老婆曰:好马不吃回头草,好男儿宁输不悔棋!然后质问我“是不是好男儿?”

6、每次下棋下到我败局已定时,我想投降老婆都不接待“俘虏”,硬是逼着我一步一步走到最后,她则满面含春、笑意盈盈地看着我紧锁眉头、冥思苦想计算着如何才少数几步。这种做法对我而言简直就是极大的羞辱,她则快感丛生,得意洋洋。

7、按照国际惯例,比赛时以局数定输赢。老婆颇不以为然,国际惯例在老婆那行不通。我俩闲来无事,进行比赛时,如果我赢的局数多输的步数也多,她便按步数来定胜负;如果她赢的的局数多输的步数也多,她便按局数来决定胜负。
综上所述,我决定以后不再和老婆下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17 12: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有一个这样的老婆其实也挺好的...生活会更多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17 16: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就是我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17 17: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好玩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2:53 , Processed in 0.1560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