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回复: 19

[转贴]心的依靠———写给生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1-19 14:5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心的依靠

————————写给生命。。。。。。

关于爱。

你为什么而活着?
爱。爱与被爱。
爱是一种境界,一种领悟,或者一种醒悟。
爱是一种高尚的至高无上的情感,它与我们生存的欲望有关,但又是超越的。
爱是童年时飘飞的那只风筝,爱是老人眼中那一抹深沉的夕阳。。。。。。
爱与痛苦,与生命的残缺有关。
爱是一种需要,一种渴望与渴求,它胜过物质的一切。

爱是内心的一种力量。有时候有些神秘,至少科学无法解释我们的梦境。广义的爱是对人类普遍的一种关怀。爱是一种动作和行为,母亲的一声呼唤,一个拥抱,恋人间的一个吻,朋友间的一个问候。。。。。。
有时候我们爱一本书,一件物品,这也是爱。我们爱这个世界上看得见的美好的一切,我们也爱另一种看不见的存在,这种看不见的存在或许仅仅是一种气息,一种感觉,一种寂寞的回声。它比现实世界更真。那些死去的亲人我们还深爱着,这种爱远远超过物质意义上的存在。

人的一生就是学会并且寻求爱的过程。
最后,我们会在平静中接受死亡。。。。。。

最高的爱是对上帝的一种仰望,敬畏和祈祷。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相信宇宙间有一种力量超越人类的意志,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神吧。哪怕是小小的一朵花,哪怕是一片夕光,哪怕是寂寞的一朵云,哪怕是天际暮色里几只雁影。。。。。我都能听到它————神的声音。

人所以为人因为他懂得爱。人所以为人因为他有比肉体存在更高贵的心灵部分。灵与肉相连,肉体的痛苦会带给我们心灵的痛苦。我们渴望欢乐,但有时候心灵的圆满是对苦难对痛苦的一种忍受和承受。一个人只有经历苦难,在患难中才能真正懂得爱。上帝的光辉只有在你人生最黑暗的时候闪现。一个人在浅薄的快乐中根本不需要上帝(神)的光辉与爱。

我不相信理智,或者说理性。我相信爱,相信情感。这世上有二种事物让科学家让一些思想严峻的哲学家惊叹,这就是夜晚的星空和人类之间的爱。。。。。。

爱有时候是对自己内心的一种聆听,我们的内心什么都有,当然也包括一些卑鄙的欲望,对一些物质的占有欲,所谓上帝和魔鬼就是我们内心的二种意志,这二种意志时刻在交战,这就是生存的力量,以及破坏和毁灭的冲动。。。。。。。

爱不是肉体的一种快感,有时候抚摸拥抱让我们快慰,但真正的爱是一种心灵的抚慰。

爱与生俱来,但爱也会荒芜。爱需要教育,学校要象重视智力一样重视孩子的情愿。

我们要让孩子的情感高尚,从小懂得美与爱。一些孩子智力很好,但情感卑劣,一些大学生犯罪已经能够证明教育上的缺陷。

现代人物质上的享受是富有的,但内心仍寂寞孤独,情感越来越成为一片荒漠,城里的月光灰暗,爱在沦丧。夫妻情感冷漠,孩子性格孤僻。(敏感词屏蔽),泡沫一样的情爱。。。。。

远古的或者说原始的人类知道,人类在生存下来除了物质上的条件外,还有一种需要,这就是爱。古代人是敬畏并且尊重自然的,他们膜拜大地,大阳,因为大地和太阳给了他们粮食。马洛斯也证明人类需要层次,这些需要是人的潜在动机。其中爱的需要,如尊重,美感,热情,关怀这些情感的满足是人类的最高需要。有些人牺牲自己也坚定自己的信仰。这些在物质主义者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他们无法理解崇高的精神和意志的存在。

爱是我们生存的根据和理由,是人类繁衍的纽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1-21 19: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水睡觉不关机66666666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3 00: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3 12: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center]顶楼主的贴。再给你配一首曲。
(媒体已失效)[/cen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2-5 00: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5 00: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让我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2-8 10: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会有谁?!地球人都知道--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8 21: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 豆豆``
不介意的话`我的肩膀先借你靠着办``
你看咋样叻??~```
``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9 17: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哈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2-10 10: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ňń.默契[/B] 发表:
` 豆豆``
不介意的话`我的肩膀先借你靠着办``
你看咋样叻??~```
``  `呵呵``
没事,都靠在俺身上也没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0:14 , Processed in 0.171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