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7|回复: 20

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0-13 11: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听见这首歌,心里莫名酸酸的。听一次、又听了一次,眼眶不由自主就湿润了……

  这是一个怎样空灵的爱情境界?不知道他们是为什么错过了此生的交汇,只好将承诺许到了下辈子,就那么简单一句: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我们死也要在一起……这样的承诺,包含着多少今生不能相守的无奈……

  我记得有个人曾经跟我说过:我不要下辈子,我只要这辈子!因为我不知道,人到底有没有下辈子,而下辈子我是不是还记得你?即使记得,我们还有相爱的缘分么?

    每个人从出生便跟死神签了约,在这个慢慢履行合约的过程当中,我们和谁有些什么样的缘分都是未知的,能遇到那个你爱他,他也爱你的人,机率为几?。即使遇到了,也许会因为天灾的撕扯、人祸的分离、甚至世俗的偏见而失之交臂。我们所能掌握的只有这辈子,难怪真要等到不可确定的下辈子?

   我不知道人到底有没有下辈子,世上真的有轮回一说吗?果真是五百年的守侯才换得回今生的回眸吗?如果是,那我更不能放过今生的你了……

  想改了那句歌词:这辈子如果让我爱上你,我们死也要在一起……

            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 马郁

             信箱出现一张美丽的明信片
             这里的山脚飘有袅袅的烟
             但我仅要的却是背面
             你熟悉的字迹经以相隔多年
             那一句话是你离开开的玩笑话
             搁在我心里汇成堆成了塔
             你就这样的拨开了它
             在信箱前我也就是那个木偶
             线等着你来拉
            ★你说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我们死也要在一起
             像是陷入催眠的距离
             我已开始昏迷不醒
            ★好吧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你的誓言可别忘记
             不过一张明信片而已
             我已随它走入下个路轨里
             那一句话是你离开开的玩笑话
             搁在我心里汇成堆成了塔
             你就这样的拨开了它
             在那信箱前我也就是那个木偶
             线等着你来拉
             ★你说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我们死也要在一起
             像是陷入催眠的距离
             我已开始昏迷不醒
             ★好吧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你的誓言可别忘记
             不过一张明信片而已
             我已随它走入下个路轨里
             迷失在我模糊的空气里
             我在你这里喊着寻找一线生机
             ★你说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我们死也要在一起
             像是陷入催眠的距离
             我已开始昏迷不醒
             ★好吧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你的誓言可别忘记
             不过一张明信片而已
             我已随它走入下个路轨里

(媒体已失效)

[此帖子已被 紫嫣 在 2004-10-20 10:20:59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13 15: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相信世间有轮回,有下辈子的。只是我也相信下辈子的缘份是今生不瑜的相爱换来的,如果到了生命的终结你都认为还没有将对方和被对方爱够的话,上天一定会给你们下辈子继续相爱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13 18: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美的歌词啊!
************************
很久很久没见过“火柴”和“风中的百合”了,欢迎你们回来!晴川和所有会员永远欢迎你们!!!!
我私人送花给你们各一束,请查收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13 20: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的歌好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16 12: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下辈子我打死都不想再遇见她了,这辈子就够折腾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17 19: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老牛拉破车[/B] 发表:
下辈子我打死都不想再遇见她了,这辈子就够折腾的了
为何???是不是心中有点那个事儿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17 19: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黄牛你说什么来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18 19: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知道没有下辈子,说有下辈子的人只不过是自己骗自己,是一种不敢面对现实的人。从文学的角度来欣赏这首诗,确是一首精美的、悲泣的爱情诗,一首好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0 08: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是一首好诗,虽然我现在早已经不写诗了,但多少还是看得懂点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0 19: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好喜欢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1:1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