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回复: 10

中秋节快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9-27 10: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ENTER]中秋节快乐









中秋之夜,月色皎洁,

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

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节”。





古往今来,

人们常用“月圆、月缺” 来形容“悲欢离合”,

客居他乡的游子,

更是以月来寄托深情。





唐代诗人李白的

“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宋代王安石的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等诗句,

都是千古绝唱。



月饼象征着团圆,

是中秋佳节必食之品。





古往今来,

人们把月饼当作吉祥、团圆的象征。





每逢中秋,皓月当空,

阖家团聚,品饼赏月,

谈天说地,尽享天伦之乐。





夕何夕,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

思故乡,思亲人





明月照窗前

一样的相思

一样的离愁

阴缺尚能复圆



(图片已失效)[/CEN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9-27 10: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媒体已失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7 15: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不喜欢吃月饼咯
没小时候那种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7 20: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不怎么喜欢吃`````

(图片已失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8 21: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每逢佳节倍思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8 21: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狡兔空从弦外落,妖蟆休向眼前生;
灵槎拟约同携手,更待银河彻底清。

天将今夜月,一遍洗寰瀛。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
星辰让光彩,风露发晶英。
能变人间世,攸然是玉京。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
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

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
把酒问姮娥:被白发欺人奈何!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
直下看山河。斫去桂婆娑。人道是清光更多。

孤影看分雁,千金念弊貂;故乡秋忆月,异国夜惊潮。
手未攀丹桂,以犹卷缘蕉;登楼悲作赋,西望海天遥。

星稀月冷逸银河,万籁无声自啸歌;
何处关山家万里,夜来枨触客愁多。

夜深沉,明月高挂天正中,寂无声;睡眼朦胧,
恍若梦中;生卧徘徊以不宁,故国家园萦脑中;
苦煎熬,归去成空,如焚王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8 21: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永邦昔日杰作显光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1 17: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好的回忆总是这样挥之不去?
快乐的日子为什么总是这样短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 19: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好想爸爸妈妈哦!!
我讨厌吃月饼!!
算了,还是打个电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 21: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喂,啊!!
小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0:12 , Processed in 0.1560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