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回复: 12

[转贴]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8-15 14: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I Left My Heart in Aegean Sea(图片已失效)

在往雅典的飛機上雖然帶著難以呼吸的 N95 口罩,最後還是恍惚地睡著了,機上人很少,一個人可以坐一整排,也還算好睡. 睡夢中被如市場般吵雜的聲音吵醒,希臘人在一起真的很熱鬧,像在開家庭聚會一般,大夥竟然在飛機上聊起天來, 這種搭飛機的經驗倒是頭一回. 我睜開惺忪雙眼, 被機艙外希臘之旅的第一道黎明吸引,馬上清醒,從行李櫃拿下了相機,拍下了這張照片.(图片已失效)

有人說如果基拉克澤群島是愛琴海上的一串項鍊,
那 Santorini 就是這串項鍊中最璀璨的那顆藍寶石.
Santorini - 傳說中柏拉圖對話錄中的亞特蘭提斯.
為這個美麗的島嶼平添了些神秘的色彩.
日落愛琴海. Fira, Santorini.(图片已失效)

拍這張照片時,我加了偏光鏡與漸層減光鏡(減海的光),
想拉長曝光時間讓波浪明顯且活一點,
拍完後,看 LCD, 慘了.白色曝光過度
回電腦上看,沒想到白過度的好,一點點夢幻,一點點不真實,很休閒的感覺.
Oia, Santorini.
從旅館前欣賞愛琴海.
Oia, Santorini(图片已失效)

希臘特有的白色房屋,我就住這裡.夠夢幻了吧.
Oia, Santorini.(图片已失效)

很多朋友告訴我 這好像是玩具船放在水池裡, 不知你是否有同樣的感覺.
拍攝地點在哪, 請見照片 009 的右上角.
Fira, Santorini.
(图片已失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8-15 14: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這間教堂原本不在我的行程內,可以算是 Bonus 吧
原本要找 037 這間教堂
迷路到這裡,很棒的 Bonus.
Fira, Santorini.(图片已失效)

拍這張照片時,我加了偏光鏡與漸層減光鏡(減海的光),
想拉長曝光時間讓波浪明顯且活一點,
拍完後,看 LCD, 慘了.白色曝光過度
回電腦上看,沒想到白過度的好,一點點夢幻,一點點不真實,很休閒的感覺.
Oia, Santorini.(图片已失效)

這間教堂原本不在我的行程內,可以算是 Bonus 吧
原本要找 037 這間教堂
迷路到這裡,很棒的 Bonus.
Fira, Santorini.(图片已失效)

在希臘很多明信片,書籍都是以這個教堂為主題, 衝著這一點就一定把他找出來.
為了他我可是歷經千辛萬苦,因為大部分的當地人也不知道教堂在什麼地方.
說得路線都不是很明確,甚至說錯方向, 我可是花了兩個小時才找到他.
Santorini.(图片已失效)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很寧靜.
敗筆在左下多出來的的白與右下的黑,
我想我需要台觀景窗涵蓋率 100% 的相機了
Oia, Santorini.(图片已失效)

拍這張照片時,太陽已經落下,一艘船從碼頭開出,
船尾的水波紋很美,我想換顆鏡頭拍個更廣的景,
船速度很快,來不及換
索性以眼睛當鏡頭,心靈當底片
將這個畫面永遠留在我腦海裡
Oia, Santorini.(图片已失效)

這就是著名的日落, 右邊那條長長白色的是什麼? 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
那應該是噴射機在高空飛過形成的凝結尾.
其實 Oia 的日落也不見得多美麗,我想是因為那整體的氣氛,讓人看什麼都覺得很美吧
Oia, Santorini.(图片已失效)

一個愛貓的同事非常喜歡這張照片,他說: 希臘的貓連背面都好優雅.
Oia, Santorini.(图片已失效)

黑貓.藍白建築..希臘...
Oia, Santorini.(图片已失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8-15 14: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已失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15 21:3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哦```````

  我那天看雅典奥运开幕式,看到凌晨5点过,结果没有什么精彩的!!气死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16 01: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16 22: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美。要是能在那住上一阵子,那就更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8-17 00: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那是啊`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17 16: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里的阳光特别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8-21 01: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 ` 那里的空气也很棒啊```真想去啊``

```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1 16: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羡慕那里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2:52 , Processed in 0.0780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