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回复: 14

[转帖]生活是平淡的真实,爱情是瞬间的永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6-13 21: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做饭被锅沿烫伤了手,不严重,一道红色的突起,隐隐作痛。 6park.com
上次被烫伤是一个月前了吧,印痕还隐约可见。上次被烫后马上跑到老公面前寻求安慰,专心坐在电脑屏幕前的他扭过头,眼睛继续盯着屏幕,拿着我的手瞟了一眼,帮我边吹着,边安慰,“小可怜,好了好了,吹吹就不疼了,心疼死我了。”眼睛却始终没有离开屏幕。
我打了他头一下,笑着说,“心不在焉的,心疼你个大头鬼。”但是我知道,他爱我,他心疼。
刚刚看完电视剧似水年华,心还在被凄美无奈结局的浓雾笼罩,甚至切菜的时侯,脑海里浮现文和英最后离别时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在洗碗时耳边想起文给英读颂的“我坐在毗卓河畔,哭泣”。那是怎样强烈的爱情!我的心跟着震颤着! 6park.com
我和老公相识十年了,我们是大学的同窗,一个老套的爱情故事,稍微不太平常的是,当初是我向他发动的爱情攻击。毕业了,我找到了个不错的工作,他则张罗着出了国。
一年后他回国探亲,告诉我,“那边一个人生活很辛苦,也很寂寞,你如果不去,我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虽然在那家公司有不错的前程等着我,但如果仅仅因为这个而放弃我视为至高无上的爱情,我怕日後不仅会悔青了肠子,还会鄙视自己一辈子,于是义无反顾,砸锅卖铁追到了欧洲。说起在国内的工作,只是一个忙字,一周工作六天,偶尔星期天也加个班,晚上则跟单身的姐妹‘花天酒地’,虽然忙碌,但也乐在其中。到了欧洲,日子果然寂寞无聊,为了防止打退堂鼓,我们马上结了婚,从此后,我拿起了锅碗瓢盆,而在此之前,我只会煎个鸡蛋下个方便面什么的,于是可怜的他,跟着我吃了半年的或是不熟,或是烧焦的饭菜,而我又是个急性子,于是又会经常上演被油迸溅,被锅烫伤的小事件。
婚姻不知不觉中已经两年了,两年在西方被叫做棉婚。我也已经渐渐习惯了变慢下来的节奏,也不再心比天高了。在这里,边上着学,边做着我爱着的那个人的老婆,生活着,无聊着,幸福着。
看着今天被烫伤的手,却懒的去自怜。对于隐隐的痛,也好似已经习惯。
温柔的喊总是坐在电脑屏幕前的他,吃饭。
爱情就是这样吗,在每天的重复中变成习惯,又在习惯中适应,在适应后成为生活。
在手被烫伤的瞬间,不再为英和文伤感,不再为爱情故事感叹。感觉在一瞬间长大,成熟。
正所谓,“生活是平淡的真实,爱情是瞬间的永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14 15: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是平淡的真实,爱情是瞬间的永恒。”
经典 哈,但是也要看自己怎样去把握这个度 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6-15 18: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好好的把握爱情,它会悄悄的离开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19 20: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就在那个瞬间,一切已经成了永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6-19 21: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个回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20 02: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6-20 15: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咋个了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20 16: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恐惧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20 17: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伤心好难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20 20: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7:26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