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回复: 4

[转贴]《流泪故事》哭泣可以如此美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23 21: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与尉的相识是一个偶然。在初冬的一个夜晚和往常一样打开机器,忙完自己的事情之后,从不进聊天室的我不知为什么走了进去,然而正是这次唯一使我邂逅了尉――一个要我经常哭泣的人。

  初次与尉在一 起谈话的感觉很好,都很真诚没有了现实中的伪装与面具,于是在道别时我们互相留下了彼此的 Email,其实那时的我根本没想过他会不会发邮件过来。直到有一天我生病了,一个人躺在家里,思乡的愁绪以及内心的孤寂都袭上心头,忽然好想找个人倾诉,一个不会带给我什么利害关系的人,于是我想起了他。我发了邮件给他,没多久安慰的话语便回复了过来,也许是 因为心太脆弱,在最缺乏安慰和温暖的时候,很容易就被几句温柔关心的话语而融化。在最无助的时候,对给予安慰的人打开深锁的心扉,产生依赖和感情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就在这种不知不觉中,我 恍然又做回了以前那个怀着某种梦想的小姑娘。 激情来临时无须理由,我难以逃避地坠入他的情网。                                                                                                   

尉每天都会在空闲时给我一个电话,虽然有时也会是短短的几句,而我也习惯了在每天期盼着那个声音。在那个声音里,我感受到了一份温柔与体贴,每当觉得寂寥的时刻,那个声音就会及时的出现陪伴着我。连自己都奇怪这是不是一种灵犀,下意识里我已经对这个声音产生了一种依赖。我们相爱了,在彼此陌生的两个城市遥寄着同样的一种相思, 因为有距离、有阻碍、有煎熬,所以才会痛并“美丽”着。 也许冥冥之中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吧。

尉曾说对我的感情就好象是一颗玻璃球放在我的手心,假如有一天我的手抽了回去,球会是怎样的呀?我也曾对他说我会用心去呵护这份感情,不会让这颗球在我的手心滑落。可是有些话说起来好容易,做起来却很难。我们都生活在现实中,都有各自的生活。尉常问我累吗?说实话是挺累的。因为有时我会很矛盾,夹在爱人与情人之间,夹在理智与感情之间、夹在得与失的权衡之间苦苦地挣扎。我就像一只蚕,用爱缠绕着自己,用愁束缚自己。也许世上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爱上一个自己无法拥有的人。纠缠在这种无谓的爱情之中,我也曾经多次说服自己离开他,但都做不到。我都无法理解自己的这份固执与痴迷。于是我干脆就不去想这些,爱就爱了吧。

每一个周末,尉都会有一天属于他自己的家庭,而我也在自己的家庭中做着自己的事情,尽可能的让自己忙碌起来不要停,因为停下来内心就会有一种不自觉的酸酸的感觉。这原是生活中不该有的。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千般无奈、万种遗憾,皆因为我们相遇太晚,即使生活曾给我们准备了绝好的演绎激情的舞台, 面对一颗心从未有过的茫然和空落, 这样的一个我也终会让它化为平淡。也许男人只是将情人视为生活中的点缀罢了。 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想自己为什么要做他精神上的情人,做朋友也许会更好。 泪水放肆的流了出来,我却无力阻止。 也许人心总是不满足,所以女人们总是渴望一点变化,期盼一些激情,因为体会不到平静的幸福,经常去没事找事,自讨苦吃。

我曾经对尉说过,异地的恋情就似在放风筝,他是风筝,那份爱就是连接着我们的那根线,等有一天线断了,风筝也就随风而去了。

终于有一天我们之间发生了矛盾,起初倔强的他和我对着争论,而我则认为他不能对我忍让,争论变成了争吵,他讲了一些在我认为是刺痛我的话,我便忍无可忍的骂了他。当我正要剪了那线的时候,他向我赔理道歉,告诉我对我的感情有多深,有多爱我。听到这么温柔的话语我哭了,哭得一塌糊涂。那一刻我深深地感觉到了他的爱。渲泄了自己的伤心和委屈之后,和大多数恋爱中的女人一样我原谅了他,并且发现哭泣可以如此美丽。可是过后我一直在问自己两个倔强的人在一起会是什么结果?他保证以后同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可是事与愿违,没有出乎我的意料,有了一次便有了第二次。这一次我们都象是拿着(敏感词屏蔽),在彼此的心上划下了一道又一道。此时的我被这种伤痛刺得发疯了一般,觉得这份感情太经不起考验,于是我狠狠的把那颗玻璃球摔在了地上,也摔碎了这份玻璃做的爱情。此后我便 独自伤心,让自己陷入更坏的情绪深渊,我睡了两天。我希望这苦水可以往外倒,我怕“苦水”存的太多不吐,总有一天不是憋坏了自己,就是淹着了别人。难过得不能自制的时候,总渴盼有人能倾听我的诉说,能让我将自己的委屈、自己的付出、自己的伤痛、自己的糟糕状态统统倾吐出来。如果在信赖的亲人面前,还可以尽情地痛哭流涕,一览无遗地展示我的脆弱。可是亲人都不在身边的我又该如何呢? 我只能努力阻止将要夺眶而出的眼泪,可我没能阻止得了,我无力的只能任由它们在我的脸上肆虐的奔跑。 当我把自己放在弱小的地位时,却发现原来没有比此时更脆弱的时候了。

曾经和尉有说不完的话,可以一通宵地讲话而不知疲倦,好象从没碰到过这么心心相印可以无话不说的人,每句话语都能穿透自己的内心,以为找到真正的灵魂伴侣。可惜恋爱的美好,只在于距离,爱上的也许不是他,而是“爱上了爱情“。爱情不过是一种感觉 , 得到的同时便也磨灭 。就象 手中的风筝线那么脆弱的容易破碎,轻轻的一扯就断了。

浅尝辄止总是美妙的,令人怀念的回味无穷的。要想使这种美好永恒,只有在感情最浓烈的时候戛然而止。也许多年以后,我仍会在某个城市的角落里不停的追忆和他一起的日子。一遍遍不停的思念,追悔感伤。最后停留在记忆的最深处。我也始终相信对的是缘分,错的是转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3 23: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缘分是好还是坏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5 09: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幸福……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种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5 11:3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恩很有道理,没办法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6 17: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呀,所以说缘份这东西能说信与不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4:25 , Processed in 0.343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